Kennie Cheng

Kennie Cheng

关于我

愛時裝 喜歡搭配
時尚搭配博主一枚
推廣合作+wx:kenny_rabbit

微博: KennieCheng
Instagram: kennie.cheng

Day 3

穿上滑板鞋一步两步是爪牙向着版纳植物园进发!本来想着去望天树的,但是车程太久怕回来太晚就选择去了植物园啦,其实想想也不错除了热带雨林还有花花草草可以看噜!






丛林战士兔嬉皮↑↑↑

在植物园里碰到一对老夫妇,老夫妇请了一个当地导游(苗族哒)我们一路蹭导游,不过老夫妇说了没关系你们就跟着我们混就好啦~于是一路屁颠屁颠的跟着也算是没走弯路而且听到很多有趣的事儿~

回到景洪在路上也是发现一些有趣的东西


哦对了这玩意儿是生芒~甜甜脆脆的~当地人爱和辣椒拌在一起吃~味道还不错呢


版纳的路标也是很有特点~头上顶着金色的佛塔似的东西~也是很有当地特色~

天色晚了点就开始逛版纳的夜市啦,据说有两千多米长呢~是个很出名的夜市——景洪江滨夜市



这碗汤叫做版纳全家福~其实就是各种菜煮在一起啦 很傣味~


菠萝饭!!!炒鸡好次!!好次到溢于言表!版纳新鲜的大菠萝中间掏空加入糯糯的米饭(确定不是糯米但是炒鸡好次!)和菠萝一起焖煮~酸酸甜甜的绵密弹牙~



竹筒饭~~超赞!为什么呢!因为是真的竹筒!(东部人员表示这边的竹筒饭只是敷衍的打开竹筒放一些饭进去=_=)用竹筒烤出来之后,劈掉旁边多余的竹子,剩下中间比较容易拨开的部分~而且饭上面形成了一层天然的保护膜(就是竹子里面那层膜附着在了饭上面)。这样就比较方便食用啦~黑米的味道很棒~


香茅草烤鱼!柠檬鱼!

香~的~一~比~

旁边那个是版纳的柠檬酱~


柠檬鸡和烤小瓜~小瓜我的爱哈哈

吃饱喝足咱们回客栈好好休息啦~第二天去中缅第一寨——勐景来

Day 4

其实呢,客栈老板和我们说勐海在周日有很大的早市,我们可以去看看,可是当我们到了勐海被冻个半死(勐海的海拔比景洪高1000多)而且被告知早市在离市区20公里的地方,遂放弃╮(╯▽╰)╭

但是美丽的一天还是要从吃吃吃开始~


米干~↑

当我们准备买票去勐景来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来自腾冲的小哥,在车上我们一路聊过去,他要去边境找朋友,我们因为害怕就没有去事实证明我们是正确的,边境查的好严,我们的大巴车在中途被拦下来大家都被查身份证了

好在勐景来没有让我们失望~这里民风淳朴,傣族的saodoli和maodoli人都很好呀~

对了 saodoli是傣语的美丽的姑娘,而maodoli就是帅哥的意思啦,不论老小都可以这么叫哦~

我在寨子里到处被叫saodoli哈哈~


随便一拍都像一幅画呢


傣族的吊脚楼~在傣寨里随处可见~


这是傣族人家自酿的酒~左边三瓶度数都很高白酒药酒之类的,右边那瓶蜂蜜酒很甜很好喝~


酿酒的是一个帅气的老maodoli~虽然他的话我听得不是很懂但是能感受到他的热情~


一缸一缸的酒~远远就能闻到酒香啦~


农家挂着的一串串玉米~


可爱的小院子~~



傣纸的制作,maodoli还跟我握手说谢谢我。桌上拍着的小本子真心美我很想买,但是maodoli说不卖哦^^


小傣妹在学习^^


跟着saodoli学织布(不

我是学不会啦,挺复杂的~但是织出来的图案相当的好看哦~




中缅界碑嗯。。作为游客还是纪念一下


这是我做的!!!我也不造是啥子的东西!看起来好像不是很实用!!

在saodoli的帮助下吧一块尼玛做成这样也是很不容易【挥汗

saodoli跟我们说,勐景来全村男的都姓严,女的都姓玉(难怪刚刚我们走进了一个吊脚楼上面结婚照上面写着的名字是严x和玉xx呢)。所以saodoli自己也姓玉,然后全村有很多很多很多重名哒,在村头叫一声你们敢应嘛!


这些全是美腻的saodoli做的呢~在傣寨里做陶艺是传女不传男的哦~



制糖~榨甘蔗汁

一根甘蔗可以榨出7杯甘蔗汁!!

上面那个就是榨汁的工具~其实相当难转!!!很重的,所以我只能蹲在那里帮着收甘蔗渣【。

想想在我大胡建一杯小小的甘蔗汁就要5块了,这里自己榨7杯才10块!!!【


凉粉~做凉粉的是个炒鸡漂亮的saodoli姐姐!!还要请我们去她家里次~


临走时看到小沙弥在扫地一时冲动按下快门


佛塔群~

嘛~回景洪当然还是吃吃吃


这次是炒面和烧烤啦~


看到路边的菠萝批发市场没忍住哈哈又撸了个大菠萝回去次啦~

评论(5)
热度(12)
© Kennie Cheng | Powered by LOFTER